通识教育学院

团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团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7月19日至21日,团中央常委会(扩大)在京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作导学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视野极为宏大、意义极为深远,全景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图景,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对于包括共青团和青年…

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

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7月18日,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156所、海外18所高校的770名实习学生,47个中央和国家部委、34所在京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线上线下一同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积极探索,是共青团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对大学生联系服务的创新实践,是中央和国家机关促进大学生成才成长的务实举措,自2014年实施以来,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搭建了重要平台,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团校举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团校举行本报讯(通讯员 王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7月10日,由中央团校、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中央团校举行。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执委会主任倪邦文教授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6月25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交流党史学习收获,同时表彰先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引导直属机关党员学习先进事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前期评选,直属机关共有64名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干部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作为榜样,振奋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严实作风,全面从严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共有160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活动现场,团中央书记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