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8/31 11:20:20

8月30日下午4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E栋308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自我检查会议,党总支书记陈淑娟主持、院长陈嫒莉参加。

陈书记总结了上学期学习党史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广大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史的行动和精神,指出了存在的共有的不足,希望党员教师们通过此次自我检查,找到问题的所在,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予以改进。

陈书记带头开展了自我检查,分别从党史学习存在的问题、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如何改正问题的措施三个方面做了检查。她认为,自己在党史学习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党史学习过程中,没有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未深入研读原著;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只注重了理论,实践较少;创新性不够,与广大党员教师交流较少;开放性不够,为社会服务的内容较少;学习先进经验的典型也不够;深入群众中去也做的不够。导致的原因,总结有:理论学习动力不够足,有完成任务就好的任务心态;工作内容集中在事务性工作中去,没有留出足够的时间参与实践;创新的动力不够,与广大师生党员接触时间不够多,没有主动为社会服务;没有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等。改正的措施有: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原著;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实践;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廉政意识,加强主动性学习和实践等。

陈嫒莉院长随后自我检查,她从是否做好坚定理想信念;对不当言论的警惕性;是否对不当言论及时反击;是否深入研读细读理论书籍;是否留出足够的时间去为群总服务;党性锤炼是否足够等方面来分别说明。分析了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思想意识还有足够的重视;党性不够强;对党的宗旨执行不到位等方面。给出的解决措施主要有:认真学习理论原著,学懂弄通理论内涵,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青年中做表率;民办高校更是要高举党的旗帜。

随后,教师党员隋金波、刘东群、马晓霞、涂静、付艳丽、曾迟影、王艳、陈芳、罗竞、黄代根、郭涛、李伟、唐梅花、赵静、王超、邹方扬、侯鹏等同志分别开展了自我检查。主要涉及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不足;积极性不够;党性修养不够;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党性原则不强;党员服务群众意识不够;面对困难有畏难情绪;缺乏理论应用实际的联系等方面,给出的措施主要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深入群众中去服务群众;通过实践和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先锋模范的优良品质等办法。

陈书记最后总结道:当今的国家发展已经逐步关注到教育公平、共同富裕等涉及广大群总的公平性等问题,是国家发展水平逐步提高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党员同志,不但要自己做好,更重要的是要带领群众,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希望党员同志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