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为提高大学英语2课程教学质量,2024年3月3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绵阳校区E203顺利开展第二次磨课活动。本次磨课的主题是“Noun Clauses(名词性从句)”和教材听力单元Unit 3 “Behaviors”,为教学周第5周两个课时的教学内容。教研室教师们按照大学英语2课程现行的初级、中级、高级的班别设置,分为3组依次进行了课件展示及说课。整个过程按照代表教师说课及展示课件、全体教师讨论、教研室主任唐梅花教授点评总结的顺序进行。首先,初、中、高三个小组的课程设计体现出了明显的差异性,除授课教师“以学生为本”的教学设计理念外,充分考虑学生英语基础的差异性,对教…

弘扬经典 深入浅出——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常规教学研讨会

于乱世而超俗,变传统而自新,春天的风吹到了魏晋南北朝的竹林深处。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下午14点,文学组全体教师相约E栋303,一起探索《世说新语》这部“名士教科书”“风流宝鉴”如何生动形象的演绎给学生。老师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从竹林七贤的魏晋风度,到王羲之的坦腹东床;从多面王戎的奇葩故事到开通动漫的故事阐述;从潘安王玠的魏晋美男到梅花三弄、一往情深和集甲进献的知识串联;从东晋门阀琅琊王氏传奇到雪夜访戴的王子猷;从一个个短小精炼生动的故事到任诞精神的内涵升华,这一场思想的碰撞产生的文学、美学和哲学的火花。本次常规教学研讨美好落幕,每一位教师都收获了更多的互动技巧,丰富了讲课的传授角度,…

陈明兵

陈明兵陈明兵硕士,副教授,《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师。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教学科研3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项,参与部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1项,主编教材2本,参编教材2本。…

庹亚茹

庹亚茹庹亚茹中共党员,硕士,《大学语文》课程教师。…

程寒秋

程寒秋程寒秋中共党员,硕士,助教,《大学英语》课程教师。发表论文1篇。…

向小可

向小可向小可硕士,中共党员,助教,《大学英语》课程教师。…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为提高教师授课质量,更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4年3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绵阳校区E203开展磨课活动。本次磨课的内容为第六周的教学任务,按照大学英语课程现行的初级、中级、高级三组的教学任务和进度,各组分别进行了课件展示及说课。教师们都精心准备了课件,认真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  在展示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及全体教师就每位老师的教学内容及流程进行了点评。首先,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教师们不仅呈现了常规口语及听力教学流程,而且展示了定语从句、大学英语四级阅读技巧等专题性课程内容。其次,授课手段与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合…

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磨课活动

2024年3月18日,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磨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素养和信息技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组织此次磨课活动让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活动现场,参与磨课的教师们精神饱满,积极投入。他们分别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内容深入剖析和讲解,从知识点回顾、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到课堂互动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探讨。在座的教师们认真倾听,不时记录着同事们的宝贵经验,分享交流教学心得。本次磨课采取互评的方式,教师们互相对授课内容…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2023-2024-2教研磨课活动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在3月1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教学方法的深度探讨,更是对心理教育理念的再次升华,旨在通过磨课,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伊始,课程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往的教学经验,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剖析。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碰撞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教学点子。此次教研活动的亮点在于“磨课”环节。围绕课程大纲,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打磨。易琳琳、沈竹老师分享了大学生人际关系专题的课程环节,李伟老师分享了大学生自我意识专…

立志从教 躬耕教坛——2023-2024-2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2024年的春天还没有感受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顶着猛烈的倒春寒,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准时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言为士者,行为世范”,教师的状态影响着学生的状态,新学期开始,为了让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征程,本次研讨会重点内容为教师说课和提问交流。    老师们从古代儒家经典《大学》到清朝小说的顶峰《红楼梦》,从田园诗人陶渊明的《饮酒》到出道即巅峰的曹禺《雷雨》,从一针见血的鲁迅《灯下漫笔》到大学生最爱作家余华的《十八岁出门远行》,内容包罗万象,情感跌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