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开展系列讲座之《英语句子成分分析》

  • 25 次点击
  • 2024-04-01

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非谓语动词,同时为学生更好地学好英语语法,运用英语语言打下良好基础,2024年3月15日晚,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外国语学院杨丽英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英语句子成分分析》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杨丽英教授细致地分析了八大句子成分,即主语、谓语、表语、宾语、定语、状语和补足语和同位语。主语(subject)是句子陈述的对象,充当主语的词包括名词、代词、数词、动名词、不定式、主语从句等。谓语(predicate)是主语的动作或状态,由动词充当。谓语又包括实义动词、连系动词、情态动词和助动词四类。宾语(object)是谓语动词动作的承受者,分为直接宾语和间接宾语,由名词、代词、数词、动名词、不…

我院开展艺术系列讲座之《艺术论文选题与撰写技巧》

  • 26 次点击
  • 2024-03-28

我院于3月25日上午9点在绵阳校区E栋101教室举办《艺术论文选题与撰写技巧》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耿纪朋主讲。耿纪朋教授曾先后求学于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2022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周秦汉唐美术史研究方向,获艺术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美术史与美术考古,同时涉及艺术评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耿教授首先强调了本科生、专科生撰写论文的重要性,指出论文写作不仅是一种思维训练的方式,更是本科教育中的重要内容。他通过引用翟天临不知知网事件和本科毕业论文抽查…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2教学质量提升会

  • 37 次点击
  •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18点,通识教育学院在绵阳校区E3-4|梓潼A102召开教学质量提升会,会议由陈嫒莉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无课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汇报了开学各课程组及教研室磨课情况,深入探讨了互动式课堂教学的实施,并对课堂纪律及管理、外聘教师管理、教学能力、学风建设、教学资料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会议伊始,陈嫒莉院长就近期磨课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经过多轮磨课,教师们在教学设计、内容呈现和教学方法上都有了更多体会,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互动式课堂教学的讨论中,与会教师普遍认为,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通过引入更多学生参与的教学活动,如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不…

我院开展艺术系列讲座之《《魏文朗造像碑》新考》

  • 31 次点击
  • 2024-03-25

为了更好的使学生能够充分了解中国古代雕像艺术的特点和类型,我院于3月22日下午3点举办《《魏文朗造像碑》新考》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湖北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耿纪朋主讲。耿纪朋教授曾先后求学于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2022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周秦汉唐美术史研究方向,获艺术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美术史与美术考古,同时涉及艺术评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耿教授首先对《魏文朗造像碑》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概述,指出了目前关于该碑造像题材、经典依据以及造像时间的三个主要争议。他强调,这…

2023-2024-2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2

  • 35 次点击
  • 2024-03-21

2024年3月18日1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E2-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主持,通识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内容共分为3个部分,分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本次内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制》课程负责人付艳丽老师主讲。她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激发全体党员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 35 次点击
  • 2024-03-20

为提高教师授课质量,更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4年3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绵阳校区E203开展磨课活动。本次磨课的内容为第六周的教学任务,按照大学英语课程现行的初级、中级、高级三组的教学任务和进度,各组分别进行了课件展示及说课。教师们都精心准备了课件,认真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        在展示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及全体教师就每位老师的教学内容及流程进行了点评。首先,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教师们不仅呈现了常规口语及听力教学流程,而且展示了定语从句、大学英语四级阅读技巧…

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磨课活动

  • 25 次点击
  • 2024-03-19

2024年3月18日,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磨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素养和信息技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组织此次磨课活动让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活动现场,参与磨课的教师们精神饱满,积极投入。他们分别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内容深入剖析和讲解,从知识点回顾、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到课堂互动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探讨。在座的教师们认真倾听,不时记录着同事们的宝贵经验,分享交流教学心得。本次磨课采取互评的方式,教师们互相对授课内容…

2023-2024-2通识教育学院开学工作会

  • 94 次点击
  • 2024-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通识教育学院于2024年3月4日15点30在E2-3召开2023-2024-2开学工作会。此次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陈嫒莉主持,学院全体成员参加。陈院长首先向全院教职工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她强调,新学期的开始,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期待。随后传达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紧接着,陈院长对新学期整体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教师要做好对所有教学资料进行整理、提交,自查和互查相结合,切实做好教学材料的整理工作。这是对教学工作的高度负责,也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的保障。本学期学校开始使用智慧校园…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2023-2024-2教研磨课活动

  • 26 次点击
  • 2024-03-05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在3月1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教学方法的深度探讨,更是对心理教育理念的再次升华,旨在通过磨课,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伊始,课程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往的教学经验,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剖析。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碰撞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教学点子。此次教研活动的亮点在于“磨课”环节。围绕课程大纲,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打磨。易琳琳、沈竹老师分享了大学生人际关系专题的课程环节,李伟老师分享了大学生自我意识专…

立志从教 躬耕教坛——2023-2024-2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 27 次点击
  • 2024-03-04

  2024年的春天还没有感受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顶着猛烈的倒春寒,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准时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言为士者,行为世范”,教师的状态影响着学生的状态,新学期开始,为了让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征程,本次研讨会重点内容为教师说课和提问交流。  老师们从古代儒家经典《大学》到清朝小说的顶峰《红楼梦》,从田园诗人陶渊明的《饮酒》到出道即巅峰的曹禺《雷雨》,从一针见血的鲁迅《灯下漫笔》到大学生最爱作家余华的《十八岁出门远行》,内容包罗万象,情感跌宕起伏,老师们精美的PPT更是锦上添花,实现了一场新年的听觉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