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 10 次点击
  • 2024-03-20

为提高教师授课质量,更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4年3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绵阳校区E203开展磨课活动。本次磨课的内容为第六周的教学任务,按照大学英语课程现行的初级、中级、高级三组的教学任务和进度,各组分别进行了课件展示及说课。教师们都精心准备了课件,认真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  在展示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及全体教师就每位老师的教学内容及流程进行了点评。首先,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教师们不仅呈现了常规口语及听力教学流程,而且展示了定语从句、大学英语四级阅读技巧等专题性课程内容。其次,授课手段与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合…

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磨课活动

  • 4 次点击
  • 2024-03-19

2024年3月18日,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研室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磨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素养和信息技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组织此次磨课活动让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活动现场,参与磨课的教师们精神饱满,积极投入。他们分别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内容深入剖析和讲解,从知识点回顾、理论讲解、操作演示到课堂互动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探讨。在座的教师们认真倾听,不时记录着同事们的宝贵经验,分享交流教学心得。本次磨课采取互评的方式,教师们互相对授课内容…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2023-2024-2教研磨课活动

  • 2 次点击
  • 2024-03-05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在3月1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教学方法的深度探讨,更是对心理教育理念的再次升华,旨在通过磨课,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伊始,课程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往的教学经验,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剖析。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碰撞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教学点子。此次教研活动的亮点在于“磨课”环节。围绕课程大纲,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打磨。易琳琳、沈竹老师分享了大学生人际关系专题的课程环节,李伟老师分享了大学生自我意识专…

立志从教 躬耕教坛——2023-2024-2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 43 次点击
  • 2024-03-04

  2024年的春天还没有感受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顶着猛烈的倒春寒,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准时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言为士者,行为世范”,教师的状态影响着学生的状态,新学期开始,为了让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征程,本次研讨会重点内容为教师说课和提问交流。    老师们从古代儒家经典《大学》到清朝小说的顶峰《红楼梦》,从田园诗人陶渊明的《饮酒》到出道即巅峰的曹禺《雷雨》,从一针见血的鲁迅《灯下漫笔》到大学生最爱作家余华的《十八岁出门远行》,内容包罗万象,情感跌宕起…

通识教育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

  • 384 次点击
  • 2023-09-26

课堂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通过课程可以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觉察能力、社交能力,提高大学生自我调节能力、抗压能力和抗挫折能力,为学生人格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发挥课堂教学心理育人功能,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需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教学能力。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搭建专业化交流平台,2023年9月25日通识教育学院在E2-2教室举行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通识教育学院刘娟教授、唐梅花副教授、黎欢老师担任评委及点评嘉宾,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培养教师教学觉悟,多…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首届《大学语文》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 676 次点击
  • 2023-06-14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2023年6月12日(癸卯年四月廿五),我们语文教师齐聚一堂,邀请陈嫒莉院长、隋金波副院长、刘娟教授、唐梅花副教授、薛海燕副部长作为评委及点评嘉宾,一起领悟人生三境界,开启一场没有武器的华山论剑,从经典文本中找寻更多的人生哲理。大学语文本身就蕴含着丰富的“课程思政”资源,从灿若星河的经典文学作品中,我们能够挖掘出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来的当代价值和时代意义,在这些作品的赏析、学习过程中,可以将…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2-2023-2开学磨课活动

  • 820 次点击
  • 2023-03-03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为进一步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识教育学院开展2022-2023-2开学全员磨课活动。以本学期承担的课程内容,教师们用自然流畅的表达,多元的教学模式,积极的课堂互动展现了对课程、教材的深度认知。同时紧扣“两会”主题,结合教学实际,从课程特点出发,用丰富的课堂例证展示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磨课结束后,教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在交流经验的过程中,集思广益,探寻教学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磨课,每一个老师、每一门课程要深化课程改革,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打造高质高效课堂,全面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

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全体教师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 1070 次点击
  • 2022-04-29

  为做好《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 29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全体教师开展第二次磨课教研活动,同时也为本科教学评估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自查。文学组全体教师针对上一次磨课中出现的几个问题:PPT的字体大小、颜色对比度、课堂重点难点要突出、课堂互动适度增加,以及课程思政目标清晰,做出了巨大改进。   本次磨课,继续选择大学语文教材《蒹葭》一课,教师们主要通过PPT展示,并以说课为主讲出自己授课思路,重点突出提问和互动环节。每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功底认真对待磨课活动。   听课教师分别从课件制作、…

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202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 1124 次点击
  • 2022-03-30

2022年3月28日下午13时,在E栋302通识教育学院举行了第一届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有23位教师参赛,经评比何江涛老师以第一的成绩胜出并代表体育教师参加通识教育学院的技能大赛。本届比赛突出高校体育教学中体育教师的基本技能和教学能力,包括体能测试、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运动技术主项与运动技术副项三大部分,涵盖足篮排三大球、乒羽网三小球以及田径、游泳、武术等项目,同时进行运动生理、运动解剖、运动营养学等理论课程的能力展示和学术交流。通识教育学院陈嫒莉院长指出,体育教学科研、大学生体制健康的提高和校园跑的落实是我校的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

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202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 1103 次点击
  • 2022-03-21

2022年3月19日9:30,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们在E栋303教学楼里开展了本届全校技能大赛预选赛。老师们都积极做了充分的准备,彰显了积极进取、不断求新的职业精神。预选赛中有三位老师较为突出,这里就特别记录一下这三位老师的成绩。赵静老师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度探索了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以及草原丝绸之路三条丝路发展历史,以问题为导向,引领学生逐步了解历史上丝绸之路与当代中国重启丝绸之路建设的重大变化,从而更好理解阅读文章内容的深意。在课件制作上,赵静老师也是别出心裁,很有设计巧思,视觉感非常震撼。齐丽媛老师重点讲解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内容中中文段落翻译的解题技巧与方法,突出强调了不同翻…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