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全体教师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4/29 11:05:31

4a876fa41212b1d66b74fbf9b3cd29a.jpg  为做好《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 29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全体教师开展第二次磨课教研活动,同时也为本科教学评估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自查。文学组全体教师针对上一次磨课中出现的几个问题:PPT的字体大小、颜色对比度、课堂重点难点要突出、课堂互动适度增加,以及课程思政目标清晰,做出了巨大改进。

f144001c9a924e23ed0ff404cc70c56.jpg

   本次磨课,继续选择大学语文教材《蒹葭》一课,教师们主要通过PPT展示,并以说课为主讲出自己授课思路,重点突出提问和互动环节。每位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功底认真对待磨课活动。

77fa77133d0d7d243910cbe24b8fff5.jpg

   听课教师分别从课件制作、教学重难点、教学互动等 3 个方面予以充分讨论和点评,聚全组之力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了细化、丰富。文学组全体教师将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持续开展磨课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