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0 16:32:22

17108996336502195.jpg

为提高教师授课质量,更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4年3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在绵阳校区E203开展磨课活动。

本次磨课的内容为第六周的教学任务,按照大学英语课程现行的初级、中级、高级三组的教学任务和进度,各组分别进行了课件展示及说课。教师们都精心准备了课件,认真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17108996824870725.jpg        在展示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唐梅花老师及全体教师就每位老师的教学内容及流程进行了点评。首先,授课内容丰富多样。教师们不仅呈现了常规口语及听力教学流程,而且展示了定语从句、大学英语四级阅读技巧等专题性课程内容。其次,授课手段与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教师们不仅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视觉和听觉冲击的同时,采用了课堂讨论及话题辩论等方式,加深了师生交流互动,拓展了授课思路。最后,授课内容与思政元素巧妙结合。在授课过程中将“不良的餐桌礼仪”、“良好的行为习惯”及时下的社会热点“校园霸凌”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展现给学生,旨在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且正确看待及应对校园霸凌问题。在培养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同时,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借助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培养学生的英文语言基本功和英文运用能力,同时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但在磨课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应该进一步优化的内容。比如部分字体较小,部分句型展示还需精炼等。17108997461525388.jpg        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本次磨课中均受益匪浅,不仅拓宽教学思路掌握技术手段,同时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内涵。集体备课及磨课教研活动,有助于教师们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取长补短,必将进一步帮助老师们明确教学本质,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