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2023-2024-2教研磨课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5 10:16:53

微信图片_20240327101209.jpg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在31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教学方法的深度探讨,更是对心理教育理念的再次升华,旨在通过磨课,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

教研活动伊始,课程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往的教学经验,针对教学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剖析。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碰撞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教学点子。微信图片_20240327101212.jpg

此次教研活动的亮点在于“磨课”环节。围绕课程大纲,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打磨。易琳琳、沈竹老师分享了大学生人际关系专题的课程环节,李伟老师分享了大学生自我意识专题的课程环节通过不断的讨论和修改,课程组成功构建出一套更完善、更贴近学生实际基础的教学方案。

通过本次教研磨课活动,不仅为通识教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未来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微信图片_20240327101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