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立志从教 躬耕教坛——2023-2024-2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教学研讨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4 9:30:42

  2024年的春天还没有感受到春回大地春暖花开,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顶着猛烈的倒春寒,通识教育学院文学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准时参加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image.png

 “言为士者,行为世范”,教师的状态影响着学生的状态,新学期开始,为了让老师们以更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征程,本次研讨会重点内容为教师说课和提问交流。  image.png

  老师们从古代儒家经典《大学》到清朝小说的顶峰《红楼梦》,从田园诗人陶渊明的《饮酒》到出道即巅峰的曹禺《雷雨》,从一针见血的鲁迅《灯下漫笔》到大学生最爱作家余华的《十八岁出门远行》,内容包罗万象,情感跌宕起伏,老师们精美的PPT更是锦上添花,实现了一场新年的听觉视觉盛宴。尽管还有一点假期综合症,但站到讲台上的老师们都在熠熠发光。

image.png

  本次磨课教学研讨圆满落幕,但新的一学期才正式开启,老师们将继续秉承“智慧育人,躬耕态度”,注重专业能力提升,秉持因材施教的基本理念,深入挖掘专业知识对课程思政的导向作用,实现专业课程与通识课程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