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202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 1150 次点击
  • 2022-03-30

2022年3月28日下午13时,在E栋302通识教育学院举行了第一届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共有23位教师参赛,经评比何江涛老师以第一的成绩胜出并代表体育教师参加通识教育学院的技能大赛。本届比赛突出高校体育教学中体育教师的基本技能和教学能力,包括体能测试、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运动技术主项与运动技术副项三大部分,涵盖足篮排三大球、乒羽网三小球以及田径、游泳、武术等项目,同时进行运动生理、运动解剖、运动营养学等理论课程的能力展示和学术交流。通识教育学院陈嫒莉院长指出,体育教学科研、大学生体制健康的提高和校园跑的落实是我校的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

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202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 1129 次点击
  • 2022-03-21

2022年3月19日9:30,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们在E栋303教学楼里开展了本届全校技能大赛预选赛。老师们都积极做了充分的准备,彰显了积极进取、不断求新的职业精神。预选赛中有三位老师较为突出,这里就特别记录一下这三位老师的成绩。赵静老师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度探索了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以及草原丝绸之路三条丝路发展历史,以问题为导向,引领学生逐步了解历史上丝绸之路与当代中国重启丝绸之路建设的重大变化,从而更好理解阅读文章内容的深意。在课件制作上,赵静老师也是别出心裁,很有设计巧思,视觉感非常震撼。齐丽媛老师重点讲解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内容中中文段落翻译的解题技巧与方法,突出强调了不同翻…

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开展202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 1120 次点击
  • 2022-03-18

    为做好《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3月18日,通识教育学院文学组全体教师开展了磨课活动,并进行了教学技能大赛内部预选拔。文学组全体教师首先总结了近三周教学情况,并选取了大学语文教材《蒹葭》一课,逐一进行了说课、试讲和点评三个环节。听课教师分别从课件制作、教学重难点、课堂组织、教学互动、教学设计等8个方面予以充分讨论和点评,聚全组之力对相关教学内容进行了细化、丰富。文学组全体教师将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持续开展磨课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

计算机教研室开展2022年度教师技能大赛初赛

  • 1108 次点击
  • 2022-03-10

  2022年3月3日15时,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教研室在E栋407教室开展了2022教师技能大赛初赛选拔,本次选拔赛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娟老师组织,教研室所有教师积极参与,通识教育学院陈嫒莉院长对本次参选的所有教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黄代根老师获得了本次初选赛的第一名,我们为此表示祝贺,希望黄代根老师再接再励,在接下来的复赛中再创佳绩!…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 1159 次点击
  • 2020-10-27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10月26日十三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在E栋3-8开展2020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选拔活动。经过激烈角逐,蒋洪、陈海龙两位教师将代表体育教研室参加院级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 1154 次点击
  • 2020-10-20

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2020年10月20日我院英语教研组在E栋3-8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选拔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教学干事雷蕾主持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陈嫒莉、教学干事雷蕾担任本次初赛选拔活动的评委,同时各教师进行互评打分。全体英语教研室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的模拟教学展示(即说课)与15分钟的实际课堂教学展示。赵静老师以“6w”提问方式启蒙学生学习、唐小琴老师从音标基础入手教学、杨璐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演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代涵霖老师通过解说课文引出单词短语进行教学、齐丽媛老师从解析句子成分“说”语法,唐梅花老师则主要重点放在了“过关四六级”教学上。…

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理论课教研室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 983 次点击
  • 2020-10-20

通识教育学院计算机理论课教研室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的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技能,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10月19日十四时整,我院计算机教师组在E栋408教室开展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选拔的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教学干事雷蕾主持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陈嫒莉担任大赛负责人,全体计算机组教师依次上台进行15到20分钟左右的模拟教学展示和模拟课堂展示,教师们将创新的教学方式和独特的教学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现。讲学时做到了通过声音的时高时低来突出重点,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设计的教学课程合理,将自身带入课堂,真真正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