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积极开展体质测试相关工作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3 10:58:54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省教育厅2020年实施《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测试并上报数据工作的要求,经教学科研管理部、学生工作部、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等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我院于11月1日起,对全体在校生进行2021体质健康测试,并与11月19日完成体测相关工作。

image.png

为保证本次体测工作有序进行,我院体育教研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准备测试方案,并在体质测试工作开始前对体育教师进行专业的培训及指导。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测试工作,全力保障体质测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本次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视力、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50米跑、立定跳远等项目。测试时间统一集中在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image.png

《大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的教育手段,是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评价标准,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考核,能够综合掌握学生身体素质状况,同时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进一步改善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

我院院长陈嫒莉实地察看绵阳校区体质测试工作时强调,在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中要做到“以人为本”,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第一”,保证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测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