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

我校学生在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5/25 16:37:25

2023年5月20—21日,第16届“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决赛圆满结束。我校代表队由通识教育学院组织,计算机教师刘娟、樊琪、邵莉、郑望、黄代根与数字传媒学院康艳共6位教师,带领24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四季的成因》、《昼夜交替现象》2件作品被省赛组委会推荐参加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图片999.png

本次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四川省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宜宾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2018年正式纳入教育部国家学科竞赛项目,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省内56所本科院校,4000多名选手参赛,共提交作品1489件,其中894件作品获奖。此次比赛全省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0%,二等奖获奖比例为20%,我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展示过硬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一等奖获奖比例达37.5%,二等奖获奖比例达37.5%,参赛作品8个,最终斩获7个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奖次

《四季的成因》

董智兴 赵言凯 黄远波

樊琪 黄代根

一等奖

《昼夜交替现象》

王青玲 王妍如 薛景慧

刘娟 康艳

一等奖

《植物的光合作用》

张蒙粤 黄云 韩岷均

刘娟 康艳

一等奖

《凤.语》

范宝珠 徐俪源 张绮钰

邵莉 刘娟

二等奖

《认识地球-大洲》

刘亚飞 严渝怀 麻勇

郑望 樊琪

二等奖

《太阳的位置和方向》

葛铭雯 令狐容 姚佳

邵莉 康艳

二等奖

《生长素的两重性》

向姝伊 陈馨 于蕾

黄代根 樊琪

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既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协作能力,体现了出色的创新意识与跨界思维。同时,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比赛所获成绩是对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动画专业课程的充分肯定。经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也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接下来,迎接他们的是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祝愿两支队伍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